工银海外银行业务旗舰业绩亮眼

发布时间:2018-04-23 14:33:4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工银,总资产,资产收益率,银行业务,旗舰

出海记|总资产近9000亿港元 工银海外银行业务旗舰业绩亮眼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工商银行于香港的海外银行业务旗舰——工银亚洲4月19日称,2017年全年实现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5%,并再创新高;年末总资产余额近9000亿港元。

  资料图片:3月6日,工银亚洲发行ICBC粤港澳湾区信用卡。

据路透社香港4月19日报道,工银亚洲此前获得香港金管局指定为第六间具本地系统重要性银行,今年1月1日起生效。

报道称,工银亚洲在一份声明中称,去年该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全年实现税后净利润77.67亿港元,较前一年增加3.72亿港元;期内平均资产收益率及平均普通股本回报率分别为0.96%及9.72%。

据报道,该行于去年末的总资产余额8981亿港元,同比增加994亿港元。贷款及客户存款总额分别为4598亿港元和5873亿港元,同比增长10%及26%。

截至去年末,工银亚洲资本充足率为16.57%,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3.96%。

报道称,工银亚洲表示,该行去年积极加强市场及客户需求预判,探索美元加息通道下的经营新策略,不断加大新客户拓展力度、强化存量客户价值深挖,各项业务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该行并称,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将进入持续复苏的关键阶段,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亮点,但欧洲等地区政经前景不确定性、全球杠杆率水平与股市泡沫化等风险仍需关注。

据报道,今年是工银亚洲新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该行指出,将积极顺应形势变化,加大创新,在不断强化本地经营基础的同时,携手工银集团亚太区域及境内机构,共同为客户提供一篮子、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