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届广交会二期开幕 成“一带一路”贸易纽带

发布时间:2018-04-24 09:27: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强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广交会,一带一路,主角,直邮,乌兹别克斯坦

新华社广州4月23日电(记者周强)第123届广交会二期23日开幕。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和采购商已成为广交会的“主角”。

全称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第123届广交会第二期举办时间为4月23日-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和家居装饰品类产品。

其中,进口展区有来自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82家企业参展,展位数626个,分别占进口展区的62%和63%,涵盖了进口展区的全部6个产品区。其中,乌克兰、埃及、土耳其、印度、泰国、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国家展团形式组织参展。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我们重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营销推广和邀请,48%的直邮邀请和超过半数的远程视频招商活动集中在印度尼西亚、土耳其、波兰、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斯里兰卡、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等沿线国家。”

据了解,目前,广交会已与3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6家工商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这些国家的企业提供咨询、参展、与会及贸易促进服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