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晋平:央企要率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5 11:19:11 | 来源:经济参考网 | 作者:李保金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赵晋平,央企,物流枢纽,班列,运力

“央企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力军和重要推动力量,在新时代对外开放大潮中,要率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抢抓自身提升机会的同时,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投资东道国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晋平4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的“扩大开放 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分论坛上表示。

全球经济进入新的增长周期,跨境贸易和直接投资有望实现较快回升;但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逆全球化潮流仍在危及各国发展与合作的外部环境。赵晋平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为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新型全球化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这一点受到了许多国家的积极认同,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企业需要立足于全球市场把握自身发展的新机遇。”

中国企业走出去,存在诸多利好,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障碍。赵普平建议,一是对内打造国际大通道物流枢纽和中欧班列中转集拼平台,提高中欧班列的运力、货源资源整合能力,降低运输成本;二是对外建设新的境外经济合作区,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完善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服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