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墨西哥更新自贸协定 进一步降低关税幅度

发布时间:2018-04-26 17:22:2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陈博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欧盟,墨西哥,贸易,协定,委员会

经济日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宣布,欧盟与墨西哥已就更新双边贸易协定达成一致,“升级版”的协定进一步降低了欧盟与墨西哥之间的商品关税幅度。

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协定更新了欧盟与墨西哥于2000年签署的自贸协定,补充了原产地规定、检疫措施、农业贸易以及工业产品法规等内容,并进一步简化了海关程序。根据新协议,欧盟将对墨西哥部分农产品免除关税,以换取对墨西哥乳制品、猪肉和巧克力等产品的出口。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贸易能促进各方共赢,他乐见墨西哥未来与欧盟共同维护开放、公平和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欧盟委员会贸易事务委员马尔姆斯特罗姆表示,欧盟与墨西哥更新贸易协定,旨在向世界传递市场开放的信息。

欧盟今年以来持续推进对外贸易协议进程,在与墨西哥更新了自贸协定后,欧盟还有望在近期与南美共同市场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