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经济共同体致力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8-04-27 10:43:0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张志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东盟经济,互联互通,东盟十国,共同体,贸易保护主义

本报新加坡4月26日电  (记者张志文)第十六届东盟经济共同体理事会会议在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举行,来自东盟十国经济部长或其代表及东盟秘书长出席。

东盟经济共同体主席、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浪潮有所抬头,这一背景下东盟坚定推进实施“东盟经济共同体2025”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林勋强说,东盟与其他伙伴共同发掘经济增长潜力,在促进贸易和增强地区互联互通方面实现了收获。未来,东盟将继续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和便利东盟内部清关措施,同时将打造成为繁荣的邮轮枢纽,深化东南亚互联互通,提高对地区经济的贡献。

据悉,东盟经济增长率在今明两年有望达到5.2%,同时有望到2030年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