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博览会将于7月举行 今年双方贸易有望超千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5-02 14:01:02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冯其予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博览会,叶卡捷琳堡,俄罗斯,中国,商务部

经济日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第五届中俄博览会将于今年7月9日至12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刘雪松日前表示,今年以来,中俄贸易开局良好,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增幅接近30%。预计今年中俄双边贸易有望达到或超过1000亿美元。

据介绍,第五届中俄博览会的主题为“新起点、新机遇、新未来”。总展览面积约为8500平方米,中方将使用三分之二,俄方使用三分之一,中方总的展览面积约为5518平方米。目前,中方已报名的展览面积达5558平方米,已经超出了规划的展览面积,而且还有部分机构和企业仍在申请报名。此次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承办。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成为俄农产品和食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国,通过电商,很多中国消费者已经能够品尝到俄罗斯优质的农产品和食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