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首批援助叙利亚人道救援设备在上海启运

发布时间:2018-05-09 16:02:33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王敬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叙利亚,人道救援,援助,上海外高桥,红十字会

中国红十字会首批援助叙利亚人道救援设备在上海启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中)出席活动并宣布中国红十字会援助叙利亚人道救援设备启运。 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中国日报上海5月8日电(记者 王敬)5月8日中午,中国红十字会援助叙利亚人道救援设备启运仪式在上海外高桥码头举行。此次中方援助的人道救援设备是一所大型多功能的移动医疗单元,由两辆医疗大巴、两辆救护车组成,具备移动医疗和远程医疗功能,可为当地民众提供基本诊疗、手术、体检、医疗转运等综合性卫生服务。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中国红十字国际交流合作迈出了新步伐。自2017年2月中国红基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以来,中国红十字已先后在“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展开了行动,向包括叙利亚在内的战争和武装冲突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