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举行“汉语桥”预选赛

发布时间:2018-05-14 11:03:0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郭凯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汉语桥,塞内加尔,预选赛,天下一家

  左上图 塞内加尔参赛选手正在表演书法。 本报记者 郭 凯摄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郭凯报道: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内加尔预选赛日前举行。

“汉语桥”预选赛对达喀尔孔子学院的学生们来说,是同“汉语水平测试”一样的年度大赛。此次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从学习汉语的趣事,到在中国参观学习的经历,从中国古建筑留给自己的震撼,再到旅行的意义,选手们从各自的角度,阐释着他们对“天下一家”、中非友好的看法。最终有3位选手获得了名次,巴依同学夺得桂冠,将代表塞内加尔到中国参赛。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对学生们精彩的表现给予了表扬,鼓励选手们继续好好学习汉语,争做两国友好交往的桥梁,当好两国人民沟通了解的纽带,用实际行动延续中塞中非友好,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展现“天下一家”的视野和胸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