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球一半 今年有望突破百万

发布时间:2018-05-14 14:12:5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汽车,中国,销量,新能源汽车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上个月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5%,而中国政府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销售的政策似乎收到了成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1日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81904辆,而1-4月的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22.5万辆,同比增长了149%。

报道称,通常,中国在一整年中的汽车销量增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快,因此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首次突破100万辆。去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7.7万辆。

报道称,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使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00万辆,并为实现这一目标推出了激励措施和汽油车限购措施。2018年一季度,中国贡献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一半左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还说,中国4月汽车总销量增长至232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增长了11.2%,达到191万辆。

中国1-4月汽车总销量为950万辆,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4.8%。

报道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说,今年一季度的强劲增速可能难以持续,原因是去年头几个月的销量尤其疲软,使得2018年1-4月的数据看起来有些虚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