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价格全线回升

发布时间:2018-05-21 15:32:1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武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价格,市场,农产品,黄金期价

上周,在国际大宗农产品市场上,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全线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分,涨幅为1.83%;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75美分,涨幅为4.17%;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9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35%。

市场分析人士说,由于美国小麦生产遭遇干旱,加之世界范围内由于气候原因造成的小麦减产,导致小麦期价当天大涨。此外,美国中西部春季播种进度不如往年,推动玉米和大豆期价上涨。

国际黄金市场上,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291.3美元,涨幅为0.155。

市场分析人士说,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天有所下降,交易者投资黄金的兴趣增强,推动黄金期价上涨。

当日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收于每盎司16.455美元,跌幅为0.16%;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6美元,收于每盎司886.5美元,跌幅为0.63%。

大部分投资者并不确定黄金本周的走势。凯投宏观分析师表示,金价可能不会进一步下跌。在新兴市场上,需求往往对价格很敏感,随着价格下跌,尤其是低于13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需求可能会回升。在未来几个月里,美元将会逆转,这可能会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此外,通胀和物价上涨预期今年都在稳步上升,进而令黄金受到提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