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奥: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为农村贫困人口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09:04: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发展,中国,马泰奥,贫困,农村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马泰奥在论坛上发表讲话。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晨曦)5月23日,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9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参与此次论坛,各方共同围绕“共享推动合作 携手消除贫困”的主题,探讨交流分享减贫经验。

 

“我们在减贫以及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但仍然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当中,不能获得足够的食物。贫困人口数量仍然非常大。”参加此次论坛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马泰奥说到。

 

“四分之三的贫困人口居住在农村地区,农村发展是应对贫困和不平等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且这方面的努力也会有所回报。农村发展能够给农村经济带来一些非常好的机会。”马泰奥指出,“需要对农村地区进行投资,来实现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为确保农村地区的减贫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要对现有的机制体制进行改革,制定新的政策。”

 

马泰奥强调说:“40年前的中国,80%的人都生活在农村地区,很多农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中国实行一系列的改革,投入大量的社会资源,在消除贫困的同时,也为这些贫困人口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以前可持续发展更多的是提到资金的持续性,但是现在要求的不仅是公共资金是否可持续,更重要的是知识、意识和技能的发展。“马泰奥进一步提出,”拥有了更好的知识、意识、技能和信息,可以做出更佳的决定,我们才能期待更好的结果。发展就是要利用这样的知识来做出正确的决定。”

 

马泰奥说,从50年代开始,当国际合作组织成立的时候,发展的核心问题就是让知识如何更好地形成、宣传和共享,来保护和促进世界的发展。中国在之前取得的减贫成绩也是基于这样的一个基础。对于中国目前的减贫成就,马泰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在的中国可以作为一个良好的例子,将减贫和消除贫困的经验和知识分享给其他的国家。”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声智库承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