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健康土壤宣言》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25 08:59:3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贺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土壤,一带一路,宣言,耕地质量,联合国粮农组织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贺勇)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北京市农业局等共同举办的土壤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24日在京举行。大会正式发布了《“一带一路”健康土壤宣言》,积极倡导提出土壤健康保护无国界,呼吁地球村每个角落、每个村民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粮农组织土水司司长爱德华多·曼苏尔认为,此次研讨会将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土壤可持续管理做出贡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提出,我国将强化耕地资源“量质并重”的理念,划定耕地质量保护的“硬杠杠”。按照相关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努力实现耕地“两提一改”的目标:提高田间设施水平、提高耕地基础地力、改善耕地质量环境,有效控制耕地酸化、盐渍化、重金属污染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