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论道:虎门“消”烟——零售“进化论”

发布时间:2018-05-28 18:25:35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零售,分享,发展,运营,周大福

汇客论道:虎门“消”烟——零售“进化论”

随着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升级,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人工智能的介入,新零售应运而生,给零售从业者带来了新的机遇,而挑战也随之而来。在消费升级、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下,传统电商如何冲破迷雾,快速突围?

汇客论道:虎门“消”烟——零售“进化论”

5月24日,汇客论道之虎门“消”烟——零售“进化论”活动在虎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客道杂志社主办,南讯软件、阿里巴巴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周大福、唯好、小猪班纳、都市丽人、云快报等品牌的大力支持。

南讯软件社交云事业部总经理龚林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颠覆性创新零售创始人马春林、小猪班纳CEO关绍洲、周大福电商总经理陈宇航、都市丽人集团首席战略官兼都市丽人电商CEO沙爽、云快报CMO张晓鸣等来自各类目TOP商家的企业领袖、商业精英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紧随零售进化脚步,寻求品牌发展、客户运营和零售转型的新思路。

汇客论道:虎门“消”烟——零售“进化论”

颠覆性创新零售创始人马春林在以“颠覆思维,创新零售”为主题的分享中提到:2018,新零售将面临更多挑战,创造性地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是实体零售的取胜之道。传统零售要想取得成功,发力点在于品牌力、产品力、运营力的叠加,缺一不可。线下实体店落地新零售模式的核心在于:从场景、产品和服务方面打造店铺体验;从单一渠渠道向全渠道模式改变,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在瞬息万变,若想赢在当下及未来,必须进行创新+践行+速度。

?
汇客论道:虎门“消”烟——零售“进化论”

小猪班纳CEO关绍洲则为大家分享了“小猪班纳新零售探索之路”:小猪班纳从1.0全渠道立体式销售模式,转型升级到新零售时代的2.0版本,顺势而为推出全新的运营体系架构。关绍洲认为:新零售不是对传统商业的颠覆,而是一次企业对组织架构、商业模式、供应链打造、店铺赋能的创新。同时,他认为新零售之路成功与否,关键还在于团队在这个过程中的超强执行力和面对问题时不断地克服及创新。

汇客论道:虎门“消”烟——零售“进化论”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在“新零售的布局和思考”的分享中,就什么是新零售?阿里新零售的布局是怎样的?消费者和商家有哪些痛点和需求?阿里新零售解决方案到底长什么样?新零售VS传统零售的区别以及新零售的价值是什么等一系列和新零售有关的热点问题逐一作出了解答。肖利华还鼓励大家:时不我待,希望大家积极拥抱新零售,顺势而为,共同书写精彩。让一群有情有义的人,一起来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南讯软件社交云事业部总经理龚林军在以“用户运营的新一轮革命认知”为主题的分享中强调:电商社交化是企业营销必争的战役。过去两年淘宝大力发展,淘宝直播、微淘、短视频、淘宝群、内容化店铺、客服号……所有新业务形态的核心都是为了数据赋能——升级运营模式。现如今,运营的玩法变了,流量入口的结构变了,零售的计算方式也变了,社交零售将彻底改变流量入口的商业逻辑,形成全新的市场规则。

周大福电商总经理陈宇航在“零售进化论——体验为王,探秘周大福极致用户体验”的分享中提到:人人都是产品经理,顾客体验不是哗众取宠,品牌要踏踏实实做一些消费者体验不到的事情。陈宇航从周大福的实际案例出发,例举了周大福在实体门店、IP合作、子品牌、特色体验店、自动售卖机等不同渠道和场景上所做的用户体验,诠释了“89年来,周大福只做两件事:最好的珠宝,最真诚的服务。”

都市丽人集团首席战略官兼都市丽人电商CEO沙爽则为大家带来了“新零售的变与不变”主题分享,沙爽从零售演变的视角来剖析新零售的内涵:从形态上来看,零售和过去相比已经变得完全不一样,但在所有这些变化后面,零售的本质一直没有变化,变化的是消费者的需求和零售的方法、技术。新技术为实现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想象空间,并将推动新零售模式不断升级演化。未来的零售将向在着融合化、社交化、场景化、内容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云快报CMO张晓鸣为大家带来了“新零售时代下如何做好CIO”的分享:新零售带来的不仅是模式的改变,也给企业与管理者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新时期的管理者必须积极快速转变思维,从“人、货、场、钱、品牌、安全”的六维理论进行管理思路和方法上的调整,以应对新时期的新变化。云快报通过提供一站式智能费用管理,为企业解决消费和费用管控。

嘉宾们对当下行业热点与发展方向的精彩分享博得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新颖独到的观点也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关注与共鸣。汇客论道之虎门“消”烟——零售“进化论”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互联网的发展、各种新技术的涌现一直在推动零售的变革,并赋能传统零售快速转型升级。就像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分享的一样,拥抱变化、顺势而为、勇于变革、共同探索,才能在零售进化的大潮中站稳脚步、赢得长远发展。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汇客论道,与君论道,与思想者同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