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计算中心签约建设 服务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30 10:02: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计算中心签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合肥市与中科曙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27日,合肥市人民政府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合肥先进计算中心、下一代互联网数据交换中心等一揽子项目合作达成共识,将共同推进先进计算服务于合肥基础科学计算任务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聚力支撑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合肥市及市有关部门、中科曙光、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宋国权指出,此次与中科曙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合肥先进计算中心,将有效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希望以该中心为依托,通过资源集约共享、计算数据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孵化等举措,带动数字创新水平的跃升和数字经济全产业链聚合,为合肥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注入新的动力。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中科曙光将充分依托中科院及自身在先进计算领域的技术及产业优势,与合肥市携手加快以先进计算为先导的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和新业态培育,推动以数据资源为核心的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并带动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其他成员单位来肥投资发展。

自《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提出,合肥成为继上海张江之后,国家正式批准建设的第二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先进计算中心的签约建设,是加快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一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服务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大科学、大系统和大工程类应用,通过深度融合“超级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计算技术手段,实现高端计算服务在量子信息、生物基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应用创新,全力支撑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成为“立足合肥市、面向安徽省、辐射中东部地区”的集计算服务、交叉研究和产业创新三位一体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