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计划三年削减煤炭消费2000万吨

发布时间:2018-05-30 13:43:5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颖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消费,广东,能源,煤炭,总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东“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人大监督力度”座谈会上了解到,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广东严控煤炭消费总量,计划三年削减煤炭消费总量近2000万吨。

广东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说,为调整优化能源结构,严控煤炭消费总量,到2020年,广东全省煤炭消费总量要比2017年削减1934万吨,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总量削减1044万吨。与此同时,广东将扩大清洁能源利用规模,提高核电、风能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使用比例,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不低于26%。

根据2017年12月广东省发改委印发的《广东省“十三五”能源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目标到2020年,广东煤炭消费总量要控制在1.65亿吨左右,力争实现全省煤炭消费零增长,其中珠三角地区实现煤炭消费负增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