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放时代”王桂勇油画展在京举行[作品赏鉴]

发布时间:2018-06-04 10:34: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艺术,中国,王桂勇,油画,人物

 “安放时代”王桂勇油画展在京举行[作品赏鉴]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5月31日至6月3日,“安放时代”王桂勇油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画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主办。

1969年生于山东兖州的王桂勇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美术创作中心画家。曾经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展览并举办个展,已出版《目击道存》《山花无界》《三傑油画集》《物观化境》等画集,以追求个性化的油画艺术语言在当代中国油画界崭露头角。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镛评论王桂勇的作品表示,王桂勇个性化的油画艺术语言,在他的人物画中发挥得最为充分。他的人物画属于新写实油画的范畴,题材更为宽泛,包括城乡百姓、少数民族以及外国人物,大多仍是社会底层的平民,造型基本上也采用质朴、粗犷略带诙谐、幽默的写实手法,更加带有表现性的倾向,甚至带有漫画式的夸张。他特别善于洞察和捕捉各种人物的相貌特征和微妙表情,揭示人物性格的真实与内心的秘密。王桂勇的风景画尝试把中国山水画、花鸟画的笔墨韵味与法国印象派、点彩派、野兽派的色彩表现融合起来,逐渐形成自己个性化的油画艺术语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