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觅二手买家 法媒称两架空客A380将被拆成零件卖掉

发布时间:2018-06-07 13:20:5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空客A380,客机,空客,报道,航空公司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法媒称,空客遭遇的打击很沉重,无论是在形象上还是在市场营销上。在仅仅推出11年后,分别于2007年和2008年交付的两架空客A380大型客机就要被卖掉了……是拆成零件卖。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6月5日报道,德国投资公司彼得斯博士集团10多年前买下了这两架空客A380,并将其租给了新加坡航空公司。如今租约期满后新加坡航空公司退还了两架客机,而彼得斯博士集团5日宣布要把两架客机拆成零件卖掉,因为找不到愿意整体买下客机的买主。

该投资公司在发给路透社的公告中说:“在与众多航空公司进行了长期、大量的洽谈后,本公司决定卖掉飞机的零件并将建议投资者接受这种做法。”

航空业专家霍华德·惠尔登表示:“从精神层面讲,这对空客来说不是很好,但这款超大机型的二手市场确实在不断萎缩。”

报道称,这可能会让更多的航空公司在购买新客机时更加谨慎,尽管A380客机受到了大多数乘客的称赞,尤其是夸赞机舱内的噪音很小。

报道称,彼得斯博士集团的决定也反映出A380在二手市场上寻求新生的难度。而作出这一决定的市场背景是,很多入役不到10年的飞机会在未来几年里大规模回到租赁市场上。在二手市场上将A380肢解后卖掉不是一件小事。

长期以来,很多专家都怀疑这款超大型客机会否有二手市场。主要原因是改造客舱的成本太过高昂。

报道称,改造客舱的高成本可能也会让很多低成本租赁企业望而却步。除了外界对A380二手市场所抱的这种怀疑情绪外,A380本身的其他缺陷也压制了该机型的市场销售状况(在不到18年的时间里仅售出了331架)。总的来说,在航空公司眼中,A380客机的综合性能不如波音777-300ER、未来的波音777X或空客A350-1000。

空客一位发言人就该德国投资公司的决定回应说:“我们无法对彼得斯博士集团的决定置评,因为它是飞机的拥有者。我们对A380的二手市场和继续运营的潜力依然抱有信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