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一带一路”醒狮艺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1 16:05:34 |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叶小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醒狮,广州工人,艺术交流,一带一路,狮路

本报讯 (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罗瑞雄 赵伟斌) 日前,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工人醒狮协会承办、广州市交通运输工会协办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醒狮艺术交流季在广州开幕。活动主题为“创新传承·融合发展”,来自法国、荷兰、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龙狮团队的代表欢聚羊城,展开一系列的狮艺交流活动。

广州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周志坚代表主办方致辞说,醒狮是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与世界各地友好合作,让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据介绍,广州工人醒狮协会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醒狮社会团体。其成立33年来,致力于醒狮文化的普及和推广。本次活动开启海陆“狮路”文化之旅,境外龙狮团队乘坐广州双层观光巴士和水上客轮,饱览珠江两岸广州美景,感受广州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与沿线广州工人醒狮协会属下优秀龙狮团队展开友好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