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区与北京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13 15:42:3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武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北京,巴黎,城市,法国,合作协议

巴黎大区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12日与北京市市长陈杰宁共同签署了巴黎大区与北京2018-2023年的共同行动计划。协议的签署正值巴黎大区与北京市合作协议签署30周年之际,现有合作将拓展至更多新领域,从以空气质量为主的合作拓展到城市规划整治、运输、自动驾驶汽车,甚至智慧城市等新领域。

瓦莱丽·佩克莱斯表示,合作主要聚焦于城市建设、旅游和环境方面。此次随行的有很多相关领域的法国企业。

她说,巴黎大区与北京市将借助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建立的“中法工程师学院”项目,共同资助一个名为“未来城市“的研究实验室。法国希望与北京市打造出可持续城市方面的示范项目。

她说,巴黎大区致力于让北京的大学生和研究人员了解法国在研究和培训领域的潜力,将于每年在巴黎国际大学城为其提供住宿。巴黎大区和北京的职业培训机构间的交流也将得到推动和支持,特别是在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时尚、旅游等领域。

瓦莱丽·佩克莱斯介绍说,巴黎大区具有很强的经济吸引力,是法国GDP最高的区,法国40%的研究和50%的艺术集中在此。巴黎大区将投资一亿欧元,将四条公路建设成智能道路,开启无人驾驶窗口,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使用,也欢迎中国公司利用这一设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