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老街第三届端午文化节在吉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0 10:07: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庐陵老街,端午,文化节,吉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插艾草,游百病,佩香囊,赛龙舟,吃粽子和时令鲜果……”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丰富游客及市民文化生活,6月17日,江西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举办了庐陵老街第三届端午文化节。活动围绕“粽情端午、传承文化”主题,同期举行了第二批“庐陵才子计划”、第二届“我心中的庐陵老街”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和庐陵老街第三届端午文化节暨第三届美德少年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浓浓的“人文”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感受到千年厚重历史的庐陵文化。来自吉师附小、凤凰小学、阳明路小学的师生们在制作粽子、蛋兜、彩蛋、香囊的体验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钱市街的吉安商贾精神、关帝忠勇故事、甜爱街的月下老人传奇,让师生们在了解庐陵文化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传统节日。活动结束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来自吉安多个学校的师生还参观了庐陵老街景点,并在充满古风韵味的状元楼前进行国学经典吟诵。吉安市凤凰小学校长胡梁说,“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来增加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很值得推广”

庐陵老街还举办了“感恩父亲、畅游老街”的茶艺活动,不少游客市民选择带上老爸来庐陵老街敬一杯茶以表达对父亲的养育之恩。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江西吉安庐陵老街的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成了近郊游、体验游的首选地,也吸引了来自各地游客近10万余人,成为当地旅游一道新的风景线。

6月17日,江西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举办了庐陵老街第三届端午文化节。图为吉安学校的学生在状元楼前诵读国学经典。

6月17日,江西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举办了庐陵老街第三届端午文化节。图为现场小朋友们画彩蛋 ,做蛋兜。

6月17日,江西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举办了庐陵老街第三届端午文化节。图为现场民俗表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