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投资发展论坛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2 17:06:13 | 来源:西安网 | 作者:徐蕴峰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贸易,一带,商贸,中国,投资

“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投资发展论坛将举行-原创频道-西安网

西安网讯: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国声智库、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陕西省秦商联合会、西安世界贸易中心主办,明珠国际集团·中国原点新城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投资发展论坛将于6月2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商务部、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的领导专家,来自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秦商联合会等有关机构的代表、来自多家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媒体界人士将出席论坛。

贸易畅通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内容,为实现互联互通注入强大动力。此次论坛旨在对“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成就和部分亮点案例进行梳理,结合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为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合作建言献策;为中国原点新城发掘、抢抓“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合作历史性机遇提供指导,为中国原点新城二次腾飞、打造“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样本平台提供支撑。

据悉,中国原点新城项目坐落于国家级新区——陕西西咸新区内,位于神州大地的原点,盘踞华夏文明的心脏地区,项目总占地3000余亩。其建设的“丝路原点家居商贸小镇”以原点新城为依托,立足大西安,拥有地域、行业、金融、文化、产业、资源等各方面优势,成为西安市的首家以家居商贸为特色的小镇。丝路原点家居商贸小镇具有成熟的家居商贸产业,产业基础稳定,依托中国原点新城“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集商贸展销、仓储物流、跨境贸易、创意设计、商贸旅游、生态配套六大板块功能于一体,将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中心、跨境贸易枢纽和现代商贸服务中心。

本次论坛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家具协会协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