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交流团将赴中亚探索“一带一路”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07-13 08:58: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明郜婕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青年小组,一带一路,中亚国家,香港科技大学,香港青年

新华社香港7月12日电(陈明郜婕)一个名为“带我一路游中亚”的香港青年交流团12日宣布,20名香港青年将于本月底启程,搭乘火车经新疆前往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亲身体验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文化、经济及民生面貌,探索“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20名18至25岁的香港青年将于本月27日出发,乘坐火车经中哈铁路前往哈萨克斯坦,沿途游历新疆乌鲁木齐、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城市。为期6天的行程中,交流团成员将与当地大学生交流,探访特色企业、物流及工业园区,并在当地参观游览。

交流团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一带一路”委员会中小企业及青年小组与“一带一路”推广组织“带路先锋”联合举办,意在加深香港年轻人对“一带一路”的认知。

交流团成员、香港科技大学二年级学生古迪曦告诉记者,作为商科学生,他对此行的期待除了感受不同文化,更包括参观香港在当地的企业,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商机。

贸发局计划将这次旅程制作成电视节目,让其他年轻人通过电视及社交媒体等渠道感受旅程点滴,加深对“一带一路”的认识。

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介绍,除了此次的中亚交流团,贸发局还计划邀请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学生来港实习,加强香港青年对外联系与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