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养老企业走进匈牙利 打造“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7-16 09:54: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民间文化,文化交流,匈牙利政府,中欧国际,建投

中匈友好巡游节

国际在线报道:近日,由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和匈牙利文化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欧国际民间文化交流节”在布达佩斯成功举行。

在活动中,驰名欧洲的匈牙利现代舞及民族舞表演展示了匈牙利卓越的音乐水准和艺术氛围。来自中国中老年文艺爱好者则表演了唱歌、跳舞、模特秀等具精心准备的节目,他们不仅仅是民间艺术爱好者,更是文化交流的使者。活动结束后,交流团成员还获得由匈牙利官方颁发的“中匈民间文化交流使者”证书。

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龚先念透露,2016年以来,有近千名中国老人走进匈牙利,参与中欧国际民间文化交流节活动,为增进中匈两国人民友谊,打造“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新模式、促进“民心相通”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中欧国际民间文化交流节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建投集团旗下——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与匈牙利官方共同主办。活动得到了众多中国老年人的积极响应,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平均年龄超过65岁,却依然对生活充满热情,愿意走出国门,在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不少活动参与者表示:“没想到我们还能有机会参与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更有幸成为文化交流使者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龚先念介绍说,作为首个与中国进行“一带一路”合作的欧洲国家,匈牙利对中欧国际民间文化交流节报以极大热情,中国老年人文化交流团受到了匈牙利有关机构的隆重接待。活动期间,他们参加了“多瑙河游船入城仪式”、“千人欢迎晚宴”、“中匈友好巡游节”、“文化交流晚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与匈牙利各界人士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据了解,三年来中欧国际民间文化交流节不仅给匈牙利带来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还提高了“公牛血”葡萄酒等匈牙利国宝级产品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

匈牙利政府对中欧国际民间文化交流节做出了高度评价。匈牙利总理府国务秘书淘卡赤·梢博赤表示,近年来,中匈经贸合作日益频密,经济的合作必将带动文化的交流,希望继续举办更丰富、更深入的中匈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民间友好往来做出努力。

“一带一路”不仅是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也是文明相融的重要桥梁。而民间文化交流则是“民相亲、心相通”的重要途径。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龚先念表示,发起中欧国际民间文化交流节旨在向全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老年人的形象,传播优秀的中国文化,打造“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新模式。

1   2   3   4   5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