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支持“一带一路”多元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6 11:12: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保险,太平保险,一带一路,文化领域,伦敦交响乐团

为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积极参与支持多元文化交流活动,共同搭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之桥,增进理解与互信。

2017年2月,迄今有114年历史的英国伦敦交响乐团来华巡演。中国太平作为保险业独家合作伙伴,再度支持乐团在北京、上海两地的演出活动,增进了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和理解。伦敦交响乐团特别向中国太平来函,对中国太平和旗下太平英国、太平养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太平英国曾在2015年首次与英国伦敦交响乐团合作,赞助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

中国太平今年继续赞助伦敦交响乐团来华演出,用音乐诠释保险,共同谱写文明融通的恢弘乐章。

为推动东西方文明交流,中国太平旗下太平英国近年来积极支持、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如一年一度的伦敦、曼城两地龙舟赛,以及每年春节由伦敦华埠商会主办、英国伦敦地方政府支持的大型春节庆祝活动等。

从人文领域到经济领域,太平英国注重加强与当地行业组织的交流。2016年6月,太平英国推动成立英国华人保险专业协会,提供工作交流、信息共享、共同提升与发展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中资保险业与英国同行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为帮助英国中国商会会员了解英国当地保险知识,2018年4月,太平英国联合英国中国商会举办保险知识讲座。太平英国就英国社会和保险机制、英国当前社会环境和保险环境、保险基本功能和需求、保险产品和理赔事项及理赔案例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解读了办公室保险、房东及租客保险和汽车保险的要点及案例。会员单位表示,通过参加讲座,学习掌握了实用保险知识,明晰了保险协议内涵和快速理赔程序,进一步提高了风险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平和英国伦敦华埠商会共同参与建造的中国城新牌楼——“中国太平牌楼”于2016年正式启用。太平英国积极参与新牌楼的兴建,践行了勇于担当、积极服务海外华人华侨的央企责任。作为伦敦华埠新地标,中国太平牌楼正以独特的方式促进着东西方两种文明的交融。

在亚太地区,中国太平积极推动多领域的人文交流合作。2017年8月,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组织的“范长江行动”活动到访中国太平旗下太平新加坡。香港传媒学子一行通过了解太平新加坡的经营历史,以及在当地承保的“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了解了祖国的金融保险业务。

太平新加坡前身为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公司,创立于1938年,是新加坡当地历史悠久的财产保险公司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新加坡的主流保险公司。近年来,公司扎根新加坡,积极发展本地业务,同时努力开拓区域业务,与新加坡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在访谈时,太平新加坡和学子们分享了公司创新发展方向、服务“一带一路”的优势以及本地员工留才经验等。

参访团还到太平新加坡投保项目——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新加坡政府组屋现场考察。学子们实地感受了中国建筑业在海外的发展及影响,体会中国太平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为其他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助力当地民生发展所做的贡献。

中建南洋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于1992年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独资子公司。中建南洋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太平新加坡投保。中建南洋分享了新加坡房屋内需情况和作为中资企业的优势等。谈到太平新加坡的保险服务时,中建南洋表示,太平新加坡信用好、口碑好,服务质量好,业务水平专业,是值得信赖的优质财产保险公司。

2018年,中国太平将继续支持“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一带一路”行,参观采访太平印尼,了解太平印尼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