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 特朗普关税政策对美国伤害更大

发布时间:2018-07-16 16:58:0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武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美国,经济,特朗普,关税政策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自由贸易与金融开放新格局暨“跨境金融50人论坛”年度峰会7月1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英国伦敦经济政策署原署长罗思义认为,特朗普贸易政策对美国伤害更大。

罗思义说,美国有很多反对特朗普政策的声音,他们认为特朗普的政策会危及美国自身。主要原因是:一、美国有庞大的赤字。虽然目前看来美国经济增长似乎不错,但债务积累会带来很大风险。二、特朗普加征关税会减缓美国经济增速,其影响大于中国。三、美国和盟友之间的摩擦和分歧在加大。四、美国内部的政治摩擦和矛盾加大。

罗思义认为,美国经济年均增长率在2.2%左右,和上世纪60年代相比,代表着长期放缓的趋势,特朗普政府无法扭转这一趋势,所以希望利用美国经济相对较好的时期快速出击,让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罗思义说,在美国经济的上行期,关税政策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很大影响,但明后年美国经济就会进入下行期,届时关税影响会显现。目前来看,关税已经影响了美国国内的物价,但特朗普似乎并不清楚关税政策在美国国内最终会造成哪些影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