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筑梦天津” 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01 14:54:30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刘颖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文化艺术节,天津国际,艺术节开幕,一带一路,张国清

天津北方网讯:7月27日晚,201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在华夏未来儿童公园启动。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市委书记李鸿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主持。

活动开始前,王家瑞、户思社、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等领导同志看望了出席开幕式的中外艺术团团长、驻华使节和国际友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表示欢迎,对艺术节开幕表示祝贺。

张国清在致辞时说,本届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一带一路、筑梦天津”为主线,汇聚了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各省区市2000名少年儿童。大家同台献艺,展示艺术才华,浇灌友谊之花,为全世界小朋友们奉献一台绚丽多彩的文化艺术盛会。天津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真诚希望与世界各地一起,借助文化艺术节平台,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文化交流,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各界嘉宾共同参观“一带一路”中外儿童绘画展和“中国梦”儿童绘画墙,“五洲七色花”、“共同的家园”、“我心中的丝绸之路”、“幸福之路到我家”……一幅幅色彩斑斓、溢满童趣和想象力的作品,生动表达了小画家们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喜悦,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会嘉宾还观看了俄罗斯和厄瓜多尔少儿艺术团展演节目,灵动的舞蹈,曼妙的歌声,充分演绎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域风情、艺术文化。

本届艺术节7月27日至31日在津举行,以展示青少年儿童时代风貌,促进中外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交流为宗旨。艺术节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绘画展览、“世界儿童命运共同体”大联欢、世界儿童游津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市领导李毅、曹小红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邢元敏、基金会顾问苟利军出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