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08-01 16:25: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外交部,志同道合,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2018年7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愿意继续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原则,与各方保持沟通协调,共同为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和经济增长作出努力,也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问:第一,据韩国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曾访问韩国,请问双方讨论了什么议题?是否讨论了中方参与发表半岛终战宣言问题?第二,中方对美日澳三国宣布将共同加大对印太地区的投资有何评论?会不会觉得是在挑战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邀赴韩,同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进行了沟通,双方就中韩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我看到了有关的报道。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愿意增加对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这是一件好事。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发出这样的声音、作出这样的表态。中国有句话,叫做“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我们希望这三个国家能够为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帮助地区国家发展拿出真金白银,多出真招实效。

中方愿意继续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原则,与各方保持沟通协调,共同为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和经济增长作出努力。

我们也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