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一带一路”把关人

发布时间:2018-08-02 09:26:30 | 来源:海关总署 | 作者:商春燕、虞华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把关人,高温天气,一带一路,海关关员

  图为:海关关员在集装箱内对货物进行查验  商春燕/摄

  图为:海关关员在场地巡查  商春燕/摄

自7月中旬以来,浙江义乌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开启火辣辣的“烧烤模式”。7月27日,顶着38℃高温,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关员在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持续作业,确保出口“一带一路”的中欧班列集装箱货物顺利通关。

义乌铁路口岸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市铁路口岸,是“一带一路”中欧班列(义乌)的始发站。中欧班列(义乌)是指从义乌发车,经新疆的阿拉山口出境,到达欧洲的火车班列,将义乌的小商品一路运往西班牙马德里。义乌海关在铁路西站设立监管场所,对该班列进出境的集装箱货物进行监管。

当日集装箱内温度超过60℃,集装箱表皮滚烫,查验关员待了5分钟便汗如雨下。在坚持完成查验、施封、场地巡查等日常工作后,积极排查高温安全隐患,共保障3辆班列280个标箱成功发车。

据统计,7月以来,义乌海关已累计验放中欧班列出口货物1968标箱、班列129列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