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秘鲁铁扩建项目竣工 产量将有望突破2000万吨

发布时间:2018-08-02 11:2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扩建项目,首钢集团,秘鲁,铁精矿,产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中国首钢秘鲁铁矿新区1000万吨铁精矿扩建项目竣工仪式,于2018年7月31日在秘鲁伊卡省纳斯卡市马尔科纳地区举行。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秘鲁能矿部长伊斯莫德斯、伊卡大区主席希约尼斯、首钢集团副总经理韩庆、首钢秘铁公司董事长孔爱民及各界人士出席了仪式。

  图片来源:秘鲁《公言报》

2007年11月,首钢集团批准了估算投资额约10亿美元的首钢秘铁扩建项目,于2013年12月取得施工许可,并由工商银行独家提供融资支持。据首钢秘铁公司介绍,项目主体为采矿、破碎、运矿、堆场系统、选矿厂、海水淡化厂及供配电等辅助设施的建设。

工程完工后,秘铁公司具备了2000万吨原矿和选矿产品生产能力,生产规模实现了跨越式提高。首钢秘铁的精矿产品能力将达到每年1800万吨,公司产品质量和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首钢秘铁以扩建项目建设为契机,努力为中国制造和中资企业进入或拓宽秘鲁市场搭建平台,扩建项目选矿厂的所有选矿设备和钢结构全部从中国采购,采购额超过2亿美元。同时,中冶北方、中水电、中交建、中铁、十九冶等一批中资企业以及首矿建、首自信、首钢设计院等首钢系企业均参与到首钢秘铁扩建项目的设计、土建施工和机电安装工作中,项目合同额也超过了2亿美元。

  图片来源:秘鲁《公言报》

竣工仪式首先由首钢秘铁公司董事长孔爱民致辞。据其介绍,自1993年以来,首钢秘铁累计投资了20亿美元。产量从1992年的不足300万吨增至2017年的1341万吨。新选厂建成后,产量有望突破2000万吨,选矿能力预计可达到1800万吨。截止至目前,首钢秘铁以累计向秘鲁政府纳税15亿美元,当地采购额14亿美元,创造了4500余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

秘鲁伊卡大区区长希约尼斯先生、秘鲁能矿部部长伊斯莫德斯先生分别做了讲话。两位均对首钢秘铁扩建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首钢集团表达了由衷的赞赏。能矿部部长伊斯莫德斯先生表示,秘鲁为外商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包括中资企业在内的外商加大对秘鲁负责任且可持续的投资。

随后,中国驻秘鲁大使假贾桂德首先感谢了能矿部长专程前来,代表了秘鲁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也是对中资企业的充分认可。贾大使表示,中拉经贸成果丰硕,“一带一路”延伸到拉丁美洲,中秘坚持开放和发展的理念,加大合作,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

未来,首钢秘铁将积极响应秘鲁政府发展经济的号召,扩大投资力度,努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管理升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改善劳工及社区关系,为促进中秘两国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