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化再升级打造亚太门户枢纽

发布时间:2018-08-02 11:31:27 |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何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枢纽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门户,赛诺菲,复线

杭州国际化再升级打造亚太门户枢纽

2020年国际与地区通航点力争达到50个以上

本报讯 总部位于巴黎的全球医药巨头赛诺菲,其杭州基地位于滨江区,2013年投产,是赛诺菲在中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药品包装生产基地。“去年,我们的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销售额增长了13%。”

昨日召开的,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任刚刚这样说道。

借“后峰会、前亚运”效应,杭州正在阔步迈向国际化,全面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新征程。钱报记者从杭州全市对外开放暨城市国际化推进大会上获悉——

近三年内,杭州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的主要目标是:

到2020年,系列开放新举措获得实质性推进,一批开放性新平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重点领域的开放新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面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基本形成。

具体来说,表现在城市国际化能级不断提升,“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地位更加凸显,开放型经济水平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比如,到2020年,杭州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要突破5900亿元,三年累计利用外资突破200亿美元。

而对每个杭州人来说尤为关切的,是关于亚太门户枢纽建设的规划——

●按建设国际门户枢纽机场和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的目标,提高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通达能力,到2020年,力争旅客吞吐量达到4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60万吨,力争国际及地区通航点达到50个以上。

●围绕11条高铁、6个客运站、9个方向的放射性大型铁路枢纽目标,杭州将加快建设铁路杭州西站、实施机场站、江东站建设,加快将杭黄、沪乍苏、杭绍台高铁线路引进机场,实现南北骨干高铁线与空港的无缝对接。

●强化杭州都市圈内通外联,规划建设沪杭城际铁路、商合杭铁路湖州至杭州段、杭温铁路杭州至义乌段等,积极推进杭建衢、金建铁路建设。

●规划建设杭武高铁临绩段,打通连接长江中上游城市群的快速通道。推进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绕城高速西复线、临金高速公路、千黄高速公路、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等骨架路网建设。

●谋划建设杭淳开高速公路等项目,提升杭州对安徽东南部、江西东北部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内河航道登记,加快启动大江东出海码头项目。

●续建千岛湖通用机场,谋划推进城西、淳安、桐庐、富阳等通用机场,构建市域西部低空走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