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克兰总领事:“汉语桥”将助力中国与各国友好交流合作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6 13:54: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驻奥克兰,总领事,汉语桥,交流合作

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在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上的讲话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4日,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在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上讲话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精通汉语的人才,为中新双边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呈现合作共赢,造福于两国人民。”

许尔文指出,“汉语桥”比赛是新西兰汉语学习者的一件盛事,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通过汉语学习,世界各国以及新西兰的青年朋友们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延绵五千年以上的独特文化与文明,更加深入地了解现代中国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见证未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他表示,对中新两国而言,“汉语桥”架设了增进中新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友谊合作的桥梁。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国际留学生来源地、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而出口、旅游和教育是促进新西兰经济增长的三大动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充满机遇,这也将为你们创造越来越多很好的就业岗位。“一带一路”的主要内容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在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上的讲话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他强调,“汉语桥”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不同信仰的人民之间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不同背景的年轻人交流思想、增进了解和友谊提供了有益的平台。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语言是人类沟通的桥梁,“汉语桥”将助力中国与各国友好交流合作的发展,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