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索马里大使覃俭:"一带一路"倡议是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

发布时间:2018-08-06 14:32: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索马里,大使,覃俭,一带一路,交响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4日,索马里国家新闻通讯社会官方网站刊登驻索马里大使覃俭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文章。全文如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倡议,至今“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评价。现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参与,其中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形成广泛国际合作共识。联合国大会、安理会、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等有关决议或文件都纳入或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内容。

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面临诸多挑战,特别是贸易保护主义冲击,“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机会和平台,并取得了积极成果,未来将为各方带来更多福址。“一带一路”倡议承诺建设开放经济,保证自由和包容性贸易,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努力促进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普遍、以规则为基础、开放、非歧视、公平的多边贸易体制。

“一带一路”坚持促进国际合作包括各种发展战略,例如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非盟2063年议程,推动南北合作、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大力促进经济增长,扩大贸易和投资。

“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平等透明、相互尊重的精神,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基础上,本着法治、机会均等原则加强合作。合作原则是平等协商、互利共赢、和谐包容、市场运作、平衡和可持续。

“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是推动各国在公路、铁路、港口、海上运输、航空、能源管理、电力、海底电缆、光纤、电信、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创新合作,支持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科技园区等领域的创新行动计划,加强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模式交流。

“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扩大人文交流,维护和平正义,加强社会凝聚力和包容性,促进民主、良政、法治、人权,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共同打击一切形式的腐败和贿赂;更好应对儿童、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诉求,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确保所有人公平享有发展机遇和成果。

“一带一路”倡议阻止地球的退化,包括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立即采取行动,鼓励《巴黎协定》所有批约方全面落实协定;以平等、可持续的方式管理自然资源,保护并可持续利用海洋、淡水、森林、山地、旱地;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和野生生物,防治荒漠化和土地退化等,实现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综合、平衡、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但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是各国共同受益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它秉持共同推进互联互通对接的努力,有助于推动实现开放、包容和普惠的全球化。最后,促进和平、互利合作和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和国际法,是人类的共同责任,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增长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人类共同目标,构建繁荣、和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的共同愿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