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10 14:45:08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生态文化,丝绸之路,生态文明,项目信息,项目背景

项目信息

项目中文名:“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

所在国家:土库曼斯坦、意大利、中国等

建设地点: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市、意大利米兰市,中国福建省泉州市等


项目背景

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支撑平台,以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为宗旨,向世界传播数千年中华民族之精华,证明中国乃是“聪明睿智之所居,万物才用之所聚,圣贤之所教,仁义之所施,诗书礼乐之所用,异敏技艺之所试”的文明礼仪之邦。

新闻报道

2011年7月14日,为更好的传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态文化,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主办的“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大型文化系列活动今天在北京举行组委会成立大会。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组委会主任江泽慧说,“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活动是迄今为止历时最长、距离最远、跨度最大、参与面最广的生态文化创意活动。此次活动,利用百峰骆驼,驮载着中国丝绸、瓷器、茶叶、书画和经书等物资,以徒步行走的原始形态,多路多点多批次地从内蒙古草原和北京首都出发,途径国内8个省区,最终抵达新疆自治区的霍尔果斯口岸,完成国内5000公里的第一阶段行程。第二阶段,从哈萨克斯坦入境,以越野车接力的形式,途径亚欧11国,最终抵达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完成国外约5000公里的行程。

“丝绸之路万里行”沿途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包括在中国境内沿途设置20个生态文化地标;在北京、西安、敦煌和阿姆斯特丹等地举办生态文化论坛或讲座;与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合办“全国生态文化科普征文活动”,以及“中华情--走进荷兰芬洛”中央电视台大型文艺演出等。通过上述活动,让更多的人去体验丝路生态文化,创造丝路生态文化,再现丝路生态文化。

(综合光明网)

(资料截止到2016年11月11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