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发布时间:2018-08-10 13:45: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瓜达尔港,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巴基斯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瓜达尔港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有着水深、距离主航道近、不堵港等天然优势。2002年,瓜达尔港正式开建。2007年,拥有三个两万吨级泊位、最多能同时停靠两艘五万吨级货轮的瓜达尔港正式启用。但此后几年,瓜达尔港发展近乎停滞,瓜达尔地区经济发展并未带动起来。在2013年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等倡议提出后,中巴双方确定以走廊建设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开启走廊建设新局面,瓜达尔港也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目前,瓜港已有3个多用途泊位可同时停靠两艘5万吨级货轮,后方堆场面积达140000平方米,能够处理包括集装箱,散、杂货等多种类型货物。另外,随着一批工业企业进驻自由区,其原材料进口以及产品出口也将依赖瓜港。考虑到未来运力需求很大,瓜达尔国际码头公司正在加紧规划码头建设二期工程,预计到2020年,瓜港货物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年1400万吨散货和100万集装箱,成为南亚最大的深水港。 

(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网、经济日报)

(资料截止至2018年8月3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