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蒙内铁路

发布时间:2018-08-10 13:47: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铁路,蒙内,中国,肯尼亚,蒙巴萨

首班列车驾驶员艾丽斯(左)和肯西莉亚出发前竖起大拇指,预祝旅途顺利。(图片来源:新华社 孙瑞博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蒙内铁路全称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沿线共开通了33个站点,设计运力2500万吨,为内燃机系统,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是肯尼亚百年来建设的首条新铁路,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蒙内铁路建设过程中,累计为当地提供4.6万个工作岗位,培训当地管理人才5000人,目前,铁路运营公司雇用肯方员工1597人,占职工总数的69.8%。

蒙内铁路由中国路桥提供运营服务,运营合同为10年。蒙内铁路全线472公里,采用中国标准、技术、设备。中国和肯尼亚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蒙内铁路,2017年5月31日正式通车。2018年1月1日货运线通车至今,累计开通客运1026列,运送旅客约122.5万人次;货运471列,货运量64.6万吨,为当地创造26076个就业岗位,378家当地企业参与工程分包合作。

(资料截止日期:2018年7月4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