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增长15.9%

发布时间:2018-08-10 18:06: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闫旭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贸易增长,贸易伙伴,进出口总额,中方

(“一带一路”五周年)上半年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增长15.9%

中新社福州8月10日电 (闫旭)今年上半年,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增速明显。记者10日从福建省商务厅了解到,1至6月,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实现1953.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5.9%。

  资料图为某超市,一女子正在挑选商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其中,福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为114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为80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3%。

此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在福建合计新设外资企业81个。新增合同外资10.5亿美元,同比增长5.4倍。实际使用外资8568万美元,同比减少80%。

福建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持续拓展。经核准备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共34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1亿美元,占福建中方协议投资总额的5.5%。投资行业以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为主。

据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东盟国家继续保持着福建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上半年,福建对东盟进出口102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

今年1至6月,福建外贸进出口总额为5985.6亿元人民币。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总额,占据了福建对外贸易总额的32.6%。(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