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精准扶贫标准体系

发布时间:2018-08-15 11:34:1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吴秉泽 王新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标准体系,扶贫工作,贫困户,护林员,人员选聘

本报贵阳8月14日电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报道:“贵州省精准扶贫标准体系”14日正式对外发布并实施。该标准体系共26项,由基础通用、项目管理、基础设施、社会保障4个部分构成。其中,基础通用部分包括干部驻村帮扶、贫困户识别、贫困户退出等7项标准,项目管理部分包括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等6项标准,基础设施部分包括农村“组组通”硬化路建设与管理养护等4项标准,社会保障部分包括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医疗保障救助、大病专项救治管理等9项标准。

贵州此次发布的精准扶贫标准体系更加注重可操作性。如,“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规范”标准,从人员选聘、管护区域、岗位职责、补助资金、工作管理5个方面细化了工作措施、指标和程序,对每户贫困家庭选聘的人数、年龄以及对护林员的管护范围、补助标准、考核指标和奖惩办法等进行了具体量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