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一带一路”东风 雅士利积极践行走出去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08-17 09:25: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雅士利,践行,引进来,一带一路,点睛

自1983成立以来,雅士利经过30多年的磨砺,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婴幼儿奶粉为核心产品的现代化大型企业。近年来,雅士利紧跟“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走出去,引进来”的指导方针。

稳步前进 努力实现品牌国际化

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事务部副总经理朱国刚表示,2013年,蒙牛乳业正式向雅士利进行投资整合,成为雅士利国际第一大股东。在蒙牛强大资源背景的支持下,雅士利国际化步伐也开始越跨越大。 “短短几年时间,雅士利先后与Arla Foods、达能集团等全球知名品牌展开战略合作,这些极具魄力的资源投资和布局使雅士利拥有了国际化的视野。除了“引进来”,雅士利更是勇敢地走出去,布局全球优质的奶源资源,雅士利新西兰工厂便是雅士利走向国际道路上的重要一环。”朱国刚说。

朱国刚表示,雅士利新西兰工厂于2015年11月6日举行开业典礼。雅士利新西兰工厂的建成,标志着蒙牛国际化布局又进一步完善。作为雅士利国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新西兰工厂婴幼儿配方奶粉年产将达5.2万吨,以罐装成品及25公斤大包装基粉的形式供应给雅士利国际,而新西兰原装进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也在2016年初全面推向中国市场,此举将大幅度提升蒙牛旗下雅士利的国际竞争力。

“雅士利新西兰工厂的建立,更好地垂直整合海外产业链,进一步优化雅士利海内外产能布局,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力,以新西兰优质的奶源,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乳制品。”朱国刚说。

强强联手 共筑乳业新蓝图

朱国刚表示,在新西兰工厂这重要的一环中,除了自建工厂外,雅士利还与法国达能集团及丹麦arla建立了围绕雅士利α国际品质生态链计划的合作关系,主要围绕乳品品质安全、管理技术、产品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雅士利α国际品质生态链计划是蒙牛国际化部署下的核心战略之一,是在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源整合动作,旨在打造世界顶端乳品品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奶粉产品。

朱国刚表示,在这一合作中,达能为雅士利提供世界级原辅料采购配给支持,与雅士利新西兰形成了在优质乳源、奶粉加工、乳品包装辅料等多方面的采购性合作,形成了雅士利国际品质生产链条上的一股新生合力。而arla方面则会在乳制品科研工艺与质量管理技术方面与雅士利分享并合作,助力雅士利把更科学合理的牧场质量管理技术引入其世界性奶源建设之中,强化在源头上的品质管控深化与技术升级。与两家知名乳业集团的深度互通,是雅士利对世界乳品市场中顶端资源的有机融合的开始,标志着雅士利迈出关键一步。雅士利α国际品质生态链的塑造、强化与完善,将为创建乳业国际品质的新型标准奠定基础,为打造更友好、更开放化的世界乳业平台提供可能。”朱国刚说。

“点睛”明珠,“一带一路” 合作典范

包括雅士利在内的不少中国婴幼儿奶粉企业勇敢走出国门,从新西兰引进奶源,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如今,雅士利率作为国内知名的乳企,在新西兰投资办厂,对于中国乳制品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有利于改变中国的乳业布局与发展思路,促使中国乳业走出去,甚至走向国际并购,从而提升中国乳业的国际竞争力。而对于雅士利而言,新西兰工厂的建立也更好地垂直整合了海外产业链,进一步优化了雅士利海内外产能布局,提升了集团整体竞争力,以新西兰优质的奶源,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乳制品。

“雅士利新西兰所在的怀卡托波基诺地区,因为在工厂的带动下,经济得到了振兴,居民人数大大提升,从而成为了一个新兴的社区。而在工厂的影响下,大批其他企业涌入该地区,为该地区的居民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这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新西兰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公信力,也有利于中新两国在未来合作前景的建设,并争取更多的资源优势互补。”朱国刚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