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三地签署 工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8-17 15:42:2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杨知润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合作,工业,经济,协同,发展

8月14日,北京市通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武清区工业经济委员会、河北省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三部门在武清区京滨工业园共同签署了《工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政策引导、多方参与、资源整合等方式提升三地工业经济整体影响力和辐射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业经济领域共享示范区。

协议提出,“通武廊”三地工业经济主管部门要支持三方企业在辖区内开展商务活动,积极主动地向对方提供本地区产业发展、市场、科技等各种信息,积极开展项目对接、融资、人才开发与引进、人员培训、管理咨询等服务,并为对方企业在本辖区内的经营对接活动给予全力支持。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建立通州永乐开发区、武清开发区、廊坊开发区等重点园区协调对接机制,协同做好非首都功能和在京企业疏解承接工作。要推进认证、手续办理等互认,研究建立“通武廊”三地投资、产业转移接续、招商引资异地落户等利益分配共享机制,促进优势产业有序转移、合理分布、集群发展。

协议提出,三地将建立“通武廊”工业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主要对三地工业经济发展重大事项进行研讨交流,提出合作意见或推进工作指导意见,做出重要决策;建立日常协调制度,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定期通报合作进展情况,研究合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推动解决,促进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开展经常性互动交流,增进互相了解,提高“通武廊”三地工信干部素质和管理水平,为促进“通武廊”三地工业经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廊坊与通州、武清地缘相接,具有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良好条件。近年来,“通武廊”三地不断创新区域协同沟通机制,特别是2017年三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加强产业合作、完善交通网络、深化人才交流、创新协同机制等重要领域取得突破,推动了三地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