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时隔19个交易日重启逆回购

发布时间:2018-08-17 16:14:2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钟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流动性,央行,到期,MLF,逆回购

财经热点 Financial Topic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在暂停了19个交易日后,央行16日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开展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净投放400亿元。业内专家表示,为应对政府债发行、财政收支等影响,央行目前正在加强政策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400亿元的净投放并未影响市场走向。周四,Shibor连续第三日全线上涨。隔夜Shibor涨16.6个基点报2.5110%,7天Shibor涨2.5个基点报2.6370%,14天Shibor涨4.5个基点报2.5600%,1个月Shibor涨0.8个基点报2.6390%。

此前一日,央行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83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对冲当日3365亿元MLF到期后,投放增量中期流动性465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次超额续作MLF,释放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信号。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MLF刚性续作后,8月最大宗的流动性到期压力已然平稳过渡,本月已无其他资金到期、月底财政存款降低规模不高,短期内各项因素并不会对流动性形成较强的收紧能力,流动性大概率保持平稳宽松的环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