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信息港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7 17:04: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爱慧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丝绸之路,规划,信息港,发展,信息

 

8月16日,丝绸之路信息港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图为评审会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6日,丝绸之路信息港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国内信息产业规划方面的知名专家为丝绸之路信息港总规成果“把脉定向”,以期完善、提高规划编制质量,为推进丝绸之路信息港高标准起步、高起点开局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

会上,评审专家组仔细阅读了规划文本,听取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关于总体规划方案的汇报。经过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总体规划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甘肃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战略定位,把握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结合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明确了丝绸之路信息港的主要内涵和重要意义,提出了总体思路、发展目标、总体架构和发展布局,全面规划了重点任务和工程项目,提出了配套保障措施,思路清晰,架构合理,内容全面,具有较强针对性,对推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有指导意义。专家组同意通过该规划,并对优化完善总体规划方案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丝绸之路信息港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丝绸之路信息港以甘肃为支点,连接中国-东盟信息港,构建面向中西亚、中东欧及蒙古的通信枢纽、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形成以信息大通道引领支撑商贸通道、文化通道、生态通道发展的大格局,实现数据资源实时共享,打造甘肃在互联网上的对外开放“新口岸”和丝绸之路信息产业生态圈,对西部地区发展数字经济实现快速崛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