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7 19:3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马尔代夫,中国,文化,活动,交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8月16日,由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办的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民心相通”。马尔代夫、俄罗斯、古巴、斯里兰卡、佛得角、尼泊尔、牙买加等国家驻华使节以及中方有关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8月1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致辞。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45年里,中马合作关系日益发展壮大。他认为,推动双边关系和外交关系发展的最终动力是人民,唯有人民才能将国家紧紧地连接在一起。“马尔代夫作为‘一带一路’的参与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坚定支持者,我们将致力于加强同中国以及其他尊重马尔代夫发展道路的合作伙伴进行双边、商贸和文化合作。”

8月1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图为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致辞。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在致辞中表示,马尔代夫是中国在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中马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丰富多彩,音乐、书画、风筝、摄影、美食、茶艺、教育、体育等方面交流活动频繁。他表示,此次中马文化交流活动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广的“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增添了新的色彩。

在活动现场,马尔代夫著名歌手Saina,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民族女高音歌唱家徐菲,青年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王洪波,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王娜,中国青年歌唱演员、作曲家刘跃强用歌声为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助兴,中国书画家刘永念、曲真慧、张正厚向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赠画作为文化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北京密克斯文化俱乐部联合承办。

8月1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图为马尔代夫著名歌手Saina。

8月1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图为北京密克斯文化俱乐部总监李顶印致辞。

8月1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图为青年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王洪波。

8月1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图为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王娜。

8月1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图为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民族女高音歌唱家徐菲。

8月1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暨中马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图为中国青年歌唱演员、作曲家刘跃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