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先至 建好“一带一路”支点城市

发布时间:2018-08-22 09:31:35 |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后发先至,一带一路,连云港,世界一流,石化产业

本报讯 (记者 贤辉 长春 凤竹) 21日上午,“史诗40年 改革再出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全媒体行动走进连云港。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受访时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连云港重任在肩。连云港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确立为全市工作的主题主线,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之路,把“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好。

项雪龙介绍,围绕打造“一带一路”支点城市,连云港形成“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提升大城建、实现大发展”的思路举措。连云港将始终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始终狠抓创新发展主引擎,坚定不移激发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始终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坚定不移抓好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始终坚持特色发展主路径,坚定不移推动以港兴市、开放发展;始终聚焦富民增收主目标,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始终把握协调发展主方向,坚定不移促进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始终紧抓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

连云港有良好的生态本底,如何在加快发展和守好生态底线之间,蹚出一条新路?项雪龙表示,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不是矛盾对立的,而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关键在于有什么样的发展理念。作为国家批准的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连云港将把徐圩新区作为主战场,严格按环保安全、工艺装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的标准,推动盛虹炼化等千亿级项目建设,发展世界级大石化产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