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5年 货物贸易额超5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8-29 10:33:0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陆娅楠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贸易额,货物贸易,一带一路,人民日报,年均增长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27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截至2018年6月,我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在沿线国家建设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总投资289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4.4万个就业岗位和20多亿美元的税收。我国已经成为25个沿线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

贸易往来不断扩大。过去5年,我国同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5万亿美元,年均增长1.1%。

投资合作持续深化。5年来,我国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年均增长7.2%,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超过5000亿美元。

重大项目落地生根。蒙内铁路竣工通车,亚吉铁路开通运营,中泰铁路等开工建设……

经贸区建设稳步推进。5年来,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共82个,入区企业3995家。

自贸网络建设不断扩大。我国已与13个沿线国家签署或升级了5个自贸协定,立足周边、覆盖“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