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辉:如何让知识产权流通变现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0: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谢旭辉,知识产权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图为汇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谢旭辉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喻智晓)9月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汇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谢旭辉演讲时表示,“目前中国企业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大而不强,虽然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是世界上专利申请、商标申请的大国,但是高价值的专利少、关键核心的技术不多,在知识产权应用特别是保护与交易、流通环节,和欧美国家还有很大差距。”

谢旭辉认为,一流企业的标准,首要核心就是在于拥有世界一流的核心技术与知识产权。如何让中国众多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知识产权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问题得到解决,汇桔网做出一些探索。“汇桔网是一家以知识产权与大数据为核心的互联网企业,在提升中国企业核心能力方面,有两项重要的举措。一是知识产权大数据人工智能SAAS汇桔云,另外就是整个企业产业化云的系统——汇桔宝。” 谢旭辉介绍说,这些举措主要是解决企业知识产权流通保护、交易等等问题,同时解决整个企业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问题。

谢旭辉表示,只有实现知识产权与创新成果充分的流通与交易,实现知识产权与创新成果商品化、产业化与金融化,才能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从根本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