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楚源:科研水平革命性升级是产业爆发根本变革动力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0: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李楚源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图为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喻智晓)9月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新时代企业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主要有四点。

第一,紧抓发展的核心,消费者需求、服务理念向以人为本价值认同转变。他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就是推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消费升级,以新消费引领新供给,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这对于传统产业来说,尤为重要。

第二,紧抓历史机遇,依靠国家力量推动下的制度变革和政策优化,行业力量自发深化的去伪存真。李楚源表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已经向更加追求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转变,由规模扩张转向了内涵发展。新消费需求和消费模式不断涌现,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数字经济快速发展,都将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最大亮点。

第三,紧抓变革的动力,科研水平革命性升级,是产业爆发的根本变革动力。我国正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期,科学技术将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这对医药、生物产业来说,更是如此。

第四,紧抓核心要素,创新驱动,重点落实对人才的争夺、把握和培育。李楚源表示,人是最宝贵的,人才是第一资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