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宝平:绿色智能高效发展陕西有色控股集团如何做

发布时间:2018-09-04 10:27: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马宝平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图为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宝平发表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喻智晓)9月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宝平演讲时表示,“世界级的企业不仅需要一流的规模、质量和效益,也要有一流的社会形象和良好的社会角色,更需要有一流的自我革新和创新提升能力。”

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已发展成为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马宝平对集团近年来的探索进行了分享。

践行绿色发展。马宝平表示,绿色发展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大计。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理念当中,广泛应用先进、实用技术,优化工业流程,打造绿色矿山,全面集约和高效利用资源,致力于走出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形成企业与环境和谐相处的新局面。

践行智能发展。马宝平表示,实现工业体系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业内的共识。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基于现代科学的信息技术,数据库、传感器网络和智能控制,全面高效有序地管理和整合海量矿山信息资源,实行从矿山建设管理到运营的数字化、智能化。

践行高效发展。他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也要从传统的拼资源、上规模、铺摊子向比技术、增质量、创效益转变,提高全要素的投入产出率。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目前正在着力推动内部的改革改制重组,不断促进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