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为产销做媒,助力生鲜上行

发布时间:2018-09-06 10:55:19 | 来源:东方资讯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关键词:顺丰,生鲜,物流

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中国生鲜市场潜力加速释放。据《2015-2020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专项调研及投资价值预测报告》表 明,到2019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3506.08亿元人民币。而物流作为生鲜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作为综合物流服务商的顺丰致力于不断提升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把产销撮合成为又一大服务升级新趋势,通过整合各平台、商家流量资源,为产销做媒,助力生鲜产品上行。

9月4日,2018顺丰速运华东“生鲜上行 创联农旅”大会在宁波召开,大会聚集全国近300家优质平台渠道商、源头供应商,旅游业代表出席。同时,也得到了宁波市邮管局、各级供销社及市旅游发展委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

  产销撮合,看顺丰如何助力生鲜上行

特色生鲜产品具有明显的季节属性,部分商家销售产品单一,且存在明显销售空档期,如海鲜生鲜电商,一到禁渔期就无产品可售,导致平台资源闲置,而再次开渔时又需要耗费各项资源重新运维。同时,大型生鲜平台亦存在寻找优质供应商的困扰,而源头农优生鲜特产又面临无法走出去,无渠道可售的困境。

顺丰速运华东大区总裁徐前先生表示:“2018年,顺丰将更加注重商业布局,打造“全产业链”行业领先地位。通过整合各平台渠道商、源头供应商,为行业客户提供运输寄递、电商销售、供销渠道信息共享等一站式解决方案,让有需要的地方就有顺丰,实现与行业客户的共同发展。”

同时,顺丰丰农科技采取产销撮合模式,整合产地和渠道两端的信息资源,突破资源限制,解决“渠道难寻、货源难找”供应链信息断层问题,加强生鲜供应链各端信息共享。

农旅聚力融合,助推生鲜电商

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必余表示,将积极推进乡村“全域旅游化”、“农旅一体化”,不断深化产业融合,培育形成“互联网+农业+乡村旅游”全新模式。如象山开渔节、奉化桃花节等各类生鲜相关农旅节庆,不但吸引了城市居民体验产地之旅,更直接促进了当地的农特生鲜产品的发展,乡村旅游引爆农产品商机的方式“旅”试不爽。

记者从会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顺丰为了原产地农特生鲜的发展,通过政企合作,联合承办各特色农旅节庆,并通过应季临时网点和固定网点的配置,两手抓快递下乡,并逐步入驻景区、车站等游客聚集地,满足游客随手寄特产的需求,将客流引进来,让产品走出去,进一步推动宁波农特生鲜及农旅的经济发展。顺丰的努力得到了宁波政府的认可,会上,宁波市农合联执委会、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连同授予了宁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甬品千创合作物流供应商”的称号。

记者从会场看到,顺丰丰农科技为了将撮合产销两端落到实处,不但在会议上推介了东海海鲜和象山红美人等特色生鲜,还在外场布置了特色包装和梭子蟹等海产品的展区,更为产销商家配备了洽谈区域,切实为产销对接牵线搭台。宁波市象农生态贸易有限公司合伙人黄友益、浙江汇龙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顺丰大客户代表在推介会上发表了讲话,肯定顺丰助企业供应链优化提升的实力。

据悉,近几年顺丰丰农科技不仅发布了多项易腐易损的果蔬、海产等生鲜产品的行业寄递解决方案,提供订制化专项服务;此外,丰农科技不断深耕生鲜物流,进一步提供产销撮合服务,更提出“创联农旅”的新概念,为打通生鲜流通各环节发挥可重要作用。

顺丰以物流推动生鲜行业、旅游行业聚力融合发展,并探寻共生共荣的生态机制;形成政策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共进的 “集群”效应和战略布局,聚集物流、信息流、商流、客流,聚力顺丰,扬帆起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