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18-09-07 13:34:3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向家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央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

财经热点 Financial Topic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为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4日在京举行。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将采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等“几家抬”的办法,激发金融机构的积极性,畅通政策传导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准确把握小微企业平均生命周期短、首次贷款难、风险溢价高的客观规律,构建服务小微企业的商业可持续模式,加强风险防控。

工农中建交等14家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和29家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企业普遍表示,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保要求趋严和强监管、去杠杆等政策影响,小微企业融资在贷款规模、审批效率、抵押担保要求等方面存在问题,民营企业在信用债发行、股权质押、PPP项目融资等方面存在困难。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指出,民营企业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金融机构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在当前经济环境更为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能力。同时各级政府要用改革的思维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从根本上建立健全信用体系、担保体系,着力优化融资环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