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霍尔果斯从“丝路古驿站”到“繁华国际城”

发布时间:2018-09-13 16:4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婧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铁路口岸站,阿拉山口站,边境合作,一带一路,中哈

  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中国网记者 吴婧 摄

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副关长王志方介绍说,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一直在提供便捷的通关服务,促进跨境边境合作园区发展和“一带一路”贸易便利化。去年6月1日上线联网监管平台。通过平台,实现了旅客购物区内申报、分流集运、自助通关,在释放8000元免税优惠政策同时,解决出区旅客携行能力低、拥堵问题。园区免税特色商场及8000元税收优惠政策吸引多方游客旅游购物。据统计,截至2018年7月,海关监管进出合作中心人员累计达到2020.45万人次、进出合作中心运输工具60.6万辆次、贸易额265.27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14.35%、28.6%、238.13 %。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下,霍尔果斯口岸站已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支点,同时,连接兰新铁路的精伊霍铁路也正在逐步成长为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大通道,对加快中国与中亚、西亚、欧洲等国经贸往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

<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